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每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再度携手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发起主题为“Lend an Arm 共享生命跳动”的无偿献血召集活动,积极倡导团结互助,携手拯救生命,为保持世界脉动做出贡献。活动总计得到两百多名来自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的医务人员、周边区域的市民及上海高校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挽起袖子,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今年是上海嘉会国际医院连续第三年发起无偿献血活动。这一次,嘉会不仅开辟了漕河泾及周边企业专场,还与上海市十余家商场强强联手,将活动影响范围辐射到了上海全市,吸引了更多热血的社会人士和在沪外籍人士等积极参与。

  “今年嘉会无偿献血活动的动员口号是‘一起献血’。我们不仅延展了招募区域,更希望拓宽无偿献血的人群,从自己到朋友、挚爱,一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去完成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活动发起兼主办方之一的嘉会国际医院CEO葛丰说。

  嘉会医疗首席医务官兼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医疗院长项乃强医生补充道,“作为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疗人员,他们深知生命的可贵,也理解血液的珍贵,更能从科学的视角来理解:200ml的血液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没有不良影响,而它却能真切地为其他生命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已经参与无偿献血26次的嘉会“献血英雄”梁子涵,今天再一次出现在献血的队伍中,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更多人献血的意义。“曾经有一位16岁的白血病患者在我3年多的持续定向捐助下,成功实现了骨髓移植并恢复健康,这让我感到特别有意义。我还会一直参与无偿献血,也想发动更多朋友加入进来。”据了解,在今年嘉会国际医院的员工献血名单中,50%以上是有超过3次的无偿献血记录。

  “目前,我国无偿献血制度全面建立,血液管理制度体系和血站采供血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血液供应能力、血液安全水平和临床用血水平显著提高,国内血液保障能力基本可以满足临床需要,但这是一种‘紧平衡’状态。”嘉会医疗血库主任侯琦说,“我们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和挽救急需救治的病人。”

  嘉会医疗首席医务官兼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医疗院长项乃强医生表示,“我们希望与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一起,召唤更多企业、高校、街道等多方合力,驱动社会各界人士对献血活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