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6月10日下午,“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启动仪式在上海虹口区四大纪念馆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柴方国,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仪式并启动巡展。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开幕(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中共一大、二大、三大、四大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重要纪念场馆共同合办“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本巡展首次撷取新民主主义时期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馆藏精华,用近千张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开幕(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据了解,展览还将在上海的上海中心大厦等地以及广州、武汉、绥芬河、延安等地展出,让更多的党员、群众重温这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红色记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明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