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6月4日下午,“忆百年峥嵘岁月,展时代党员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的苏州湾实验小学开赛。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经过前期选拔,来自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三地教育部门的18名党员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18名党员教师被分成6支队伍参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本次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参赛选手反应敏捷、自信沉着、对答如流,现场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穿插进行了趣味横生的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举手,踊跃参加。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是吴江区教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检验,有效展示了教育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青少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