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5月11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刘伟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城郊管委会“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员来到秋收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卢德铭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先烈遗志。
  近来,城郊党委紧贴基层实际、紧跟融媒趋势,注重丰富学习形式,依托多元化学习载体和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走深走实,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
  走深走实走心,党史学习形式创新“潮”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直播,我了解了吴运铎不惧牺牲,‘把一切献给党’的生动革命故事。这个方式很新颖、很不错!”近日,在里善村收看城郊管委会开展的《周五党史课堂》直播的党员刘婷说道。
  城郊管委会多形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广大干群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针对不同范围、不同领域、不同的学习对象,城郊管委会量身定制学习方式:在机关,利用周五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入脑入心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社区,送学上门让每名党员和身边群众细学深悟;在农村,党员和村民们相约“屋场会”,讲党史、看变化、话发展;在企业,微党课走进车间一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促提产增效;在商场,唱响红色革命歌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提高人民群众的凝聚力。
  人人都来宣讲,党史学习队伍力量“强”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今天来了解《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里潘冬子的故事。”“星火”宣讲人黄小红来到晨曦小学通过讲故事、谈感受、绘党旗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党旗、学习党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担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城郊管委会整合退休教师、“草根和事佬”、道德模范等宣讲力量,组建了百人规模的“星火”宣讲团队,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引导广大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开设内容丰富的专题课堂、情景课堂、流动课堂等,线上线下同发力,让形式鲜起来、思想热起来、学习活起来。
  “星火”宣讲人通过入户宣讲、朗诵、情景重现等方式,为不同群体量身打造学习课程,分类施策,推出云上课堂、情景课堂、屋场课堂等在内的“深学课堂”,精准滴灌,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线下,党史学习阵地载体“多”
  城郊管委会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开展“学雷锋跟党走、感党恩作奉献”志愿活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保持军人本色、退役军人唱响心声,把一切献给党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走新”又“有心”。
  利用“亮丽城郊”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官网让党员、群众进行线上学习;组织党史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充分利用LED播放党史视频、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时刻“在线”;及时订购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读物《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种学习资料万余册,让党员与群众同频共振,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落地成效“实”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曾阿姨,我们已经给您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近日,三角洲社区工作人员尹英来到居民曾桂英家帮忙用手机办理养老认证。社区针对一些不方便出门、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认证的老年人,定期上门进行养老认证工作,以保障养老金安全、及时发放。
  在天虹购物中心天空里成立的城郊管委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通过定期召开招聘会,登记岗位信息,有针对性推荐人才等形式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对凤凰天成、金螺峰、东冲巷、紫金名门四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整治,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墙”;解决小区住户用电问题获送锦旗;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青萍路提升改造工作,方便群众,获周边居民点赞。
  城郊管委会聚焦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问题,通过养老认证上门办、就业服务来帮忙、环境卫生天天抓、安全巡查不放松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史教育落地落实,将学与做相辅相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