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及高频服务事项正式上线,有助于让各地百姓享受更多“同城化”办事的便捷体验。

  据介绍,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汇聚了各类政务服务场所、服务事项、数据资源,对接各地办理点的线下大厅,归集到窗口预约、实时排队等数据,利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融合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渠道,搭建线上线下联动桥梁。目前,这张地图已可以提供快捷查询、线上导办、线下导航、预约先办等服务。用户只要根据各地的喜好习惯,打开最常用的政务服务App(随申办、江苏政务服务、浙里办、皖事通),进入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系统就可以通过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精准识别办事需求,智能推荐最佳办理方式,智能导航最优办事路径,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化掌上服务。

  目前,该地图已实现对区域内6.9万余个线下大厅(办理点)的全覆盖,可向用户直观展现服务窗口的地理位置、受理事项、服务时间、咨询电话、办事须知、排队预约等内容。(记者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