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21日消息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南片区联合党支部组织片区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代表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清晰的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

  文字、照片、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3D投影等各种形式,清晰的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地方组织的艰辛发展历程,一幕幕的历史呈现,为观众呈现了一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

  “历史是一面镜子,他从过去的影像里照亮了未来的光明。共产党经历了很多的风雨,英雄们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成功经验,我们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党员阮志慧说。

  参观结束后,湖南片区联合党支部组织片区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党员涂港由衷的说:“通过这次党史的学习,使我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忘初心,我们要将党史这部最好的营养剂转化成为精神食粮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