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今天,“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龙虎天下绝·中华道都行”文旅推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江西鹰潭(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鹰潭,“涟漪旋其中,雄鹰舞其上”而得市名,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面向珠江、长江、闽南三个“三角洲”,是内地连接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境内龙虎山以丹霞绝美、道宗绝圣、古越绝唱、阴阳绝妙享誉海内外,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角山古陶窑文化、道文化、心学文化、鬼谷子文化、古越文化、红色文化在此交汇。

  上海、江西两地一江相连,渊源深厚,联系紧密,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旅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

  推介会上,由江西艺术学院带来的情景诵读《可爱的中国》,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江西省鹰潭市文广新旅局、龙虎山景区管委会、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铁路国旅、上海知青联盟签订旅游专列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上海和鹰潭两市依托文化旅游大数据平台,建立共享交换机制,实现全域文旅数据互通、相互链接、服务共享。推介会上,两地还宣布开发“沪鹰直通”APP,建立两地文化旅游公共信息库、信息网,实现一键式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