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启动开园5周年庆典活动。焕然一新的乐园、升级版的花车巡游,以及全新的夜间演出,给市民游客以全新体验。据悉,整个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米奇大街上的5岁生日庆典主题装饰渲染出浓郁的生日氛围,迪士尼动画片里的人物们也换上了全新定制的正装礼服,在主入口拱廊上欢迎游客的到来。

 

  在花车巡游的环节,一辆全新的“层层惊喜”花车加入领航的队伍,“米奇童话专列”以崭新的生日面貌沿着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的巡游路线前进。歌手刘宇宁惊喜亮相,现场演绎了度假区5岁生日庆典主题曲——《奇妙的惊喜》快闪舞表演。

 

  夜幕降临,首度上演的全新夜间演出——“奇梦之光幻影秀”,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等多个漫威超级英雄完成集结,全球首次亮相于迪士尼城堡之上。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表示,持续一整年的5岁生日庆典将创造更多奇妙和精彩瞬间,刷新游客体验新高度,为游客带来更多难忘的美好回忆。

  自2016年6月16日开幕以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为来自海内外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打造欢乐体验。来自上海旅游主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海迪士尼乐园接待游客550万人次,相当于2019年的52%,年收入相当于54%,是疫情以来全球恢复最好的大型主题乐园。

  此外,2018年4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首个主要扩建项目——迪士尼皮克斯玩具总动员园区开幕,扩建速度在全球范围首屈一指。目前,正加速建设的“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为主题的园区。

 

视频来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