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起的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15日揭牌成立,将进一步吸引和培育民营企业总部,发挥民营企业在上海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据悉,中心将在政企沟通、政策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发展、法律服务、总部培育、发展分析等领域对民营企业总部展开服务。

  民营企业是上海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自2019年起,上海共认定274家民营企业总部。这批总部涵盖制造、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信息服务等行业,年业务收入超3万亿元,吸纳就业超50万人。

  近年来,上海加大力度推动民营企业总部发展,在金融、出入境、贸易便利等领域给予支持,并出台配套政策和服务举措。上海也积极构建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体系,建立民营企业总部沟通联络机制。

  此次成立的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服务中心将强化民营企业总部政策咨询与诉求处理机制,包括提供针对不同诉求分类定制的服务清单、集结以结对形式对接企业需求的专业服务队伍、建立促进政企交流合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及及时梳理发布上海民营企业行业和产业动态、相关政策法规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