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一集:英国导演柯文思讲述了他看到的真实的“中国故事”。 

  央广网上海4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由上海市新闻办与新民晚报社联合采制的《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今天(8日)首发。《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采访了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30余个国家的人士,他们当中有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体育明星和普通的创业者,以外国人对上海所见所闻的视角,讲述他们的感受和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片热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与对中国人民的尊重。他们有一个共识:今天的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最生动的“中国故事”。

  首发仪式启动后,播放了由奥斯卡获奖导演柯文思讲述的故事。

  近年来定居在上海的柯文思来自英国,一直在用镜头记录他看到的真实的“中国故事”。他认为,“中国的崛起”是21世纪最大且最具持续性的故事。“如果一个人渴望看到未来,他应该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