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花开正艳、春意正浓。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海樱花节、上海桃花节成为市民游客踏青赏花的首选。
  3月底启动的上海市民文化节在全市各级文化场馆、商圈、公园、广场陆续展开,假日期间持续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假日期间,上海市区两级文旅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4月3日,出动检查人员57人次,共检查旅行社、宾馆酒店、剧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美术馆等35家,发现整改问题4个。当日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突发事件,相关场所未发现重大疫情防控漏洞。
  此外,为做好清明假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文旅局提前谋划部署。一是通过上海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清明假日出游提示,提示市民游客牢记疫情防控,合理规划出游,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途中安全,冷静处置险情。二是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本市文化旅游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文旅管理部门和各文旅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