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依然采用免费通行政策,上海的高快速路网或将迎来一波自驾出行的高峰。嘉定交警部门提醒,由于嘉定境内的部分高速路段正在修缮,清明期间通行压力较大,建议市民在出行前合理规划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错峰出行。

  今天上午,记者在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看到,出城方向的车辆已经开始增加,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姚剑表示,按照历年的情况,从今天下午开始,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的出城车流将会明显增加,“一般来说,从下午3点以后到明天上午,车流量的增加会十分明显。”

  姚剑介绍,G15沈海高速上海往南通方向的嘉浏段正在进行扩宽施工,主线由三条车道压缩为两条车道,加之该路段大型车辆较多,届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特别是在G1503绕城高速转G15入口处,拥堵会更加明显。此外,由于往宁波方向被借用了一根车道,车辆返程时,北向南方向可能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我们建议司机从胜辛路、世盛南路和沪宜公路的地面绕行,避开这个堵点,绕道江苏境内后再驶入G15沈海高速,这样可以大大减少通行时间。”姚剑说。

 

  除了流量增加造成拥堵外,记者在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现场看到,部分车辆由于ETC读卡故障,无法正常通行,也加剧了拥堵。为此,交警提醒,驾驶员出车前要对车辆以及ETC设备进行检查,保障出行安全。

  “市民在上高速前,可以对车辆上的ETC设备进行插拔操作,检查是否能正常运行,同时建议市民检查好车辆的油液、轮胎等情况,减少事故的发生。” 姚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