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上海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3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9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上海启动。

  中国气象报社、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央媒体等单位组织开展此次采访活动,旨在展现气象部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辉煌成就;彰显基层气象台站变迁和能力的提升,及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展现气象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和作为。

  今年的大型采访活动首站选择了长三角地区。由长三角气象宣传联盟组织开展的这次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长三角一体化走基层看气象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将实地走访,深入挖掘长三角气象人尤其是广大气象党员坚持和发扬一大精神、“红船”精神、“小岗精神”的鲜活案例,聚焦海洋气象服务、以台风防御为代表的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气象保障、乡村振兴等主题,以融媒体手段,生动讲好气象故事。同时,此次采访活动也是长三角气象宣传联盟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三次一体化走基层采访活动,通过共策主题宣传、共建交流平台、共享媒体资源以及共同探索短视频气象宣传新思路和创新形式等,长三角气象宣传正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唱响长三角一体化气象保障的“好声音”。

  据悉,采访团还将继续走访京津冀地区、泛珠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东北老工业基地、成渝经济圈等相关地区,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