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3月23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23日),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开幕,全面呈现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最新创新成果。

 

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1年,AWE以上海为起点,全面开始规模化、品牌化和全球化扩张之旅。十年间,依靠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和蓬勃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AWE坚持创新求变、厚积薄发,实现了规模、质量与全球影响力的不断突破,成长为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

  AWE2021是疫情以来全球三大家电和消费电子展中第一个和唯一一个在线下全面重启的展会,AWE2021逆势扩张,展示规模与展商数量双双创下全新的纪录。本届展会覆盖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大展馆,展示规模达到15万平米,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既有国际著名家电与消费电子品牌和本土家电巨头与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也有家电与消费电子核心零部件及材料供应商。

  本届AWE分为“智能家电与智慧家庭”“消费电子与智能科技”“智能厨卫”“生态健康”“美健个护”“清洁电器”等多个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示5G、AI、IoT、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以及在科技赋能下不断创新、持续升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生态。

  AWE同期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是我国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行业峰会,也是AWE的超强IP之一。随着AWE内涵与外延的不断拓展,主办方决定,从2021年起将“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正式更名为“AWE高峰论坛”。

  2021AWE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作“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中国家电产业的新机遇、新目标”主题演讲。论坛邀请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体验官兼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TCL实业兼TCL电子CEO王成,博西家电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市场官Matthias Ginthum等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巨子,与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等专家学者一起集众智、聚众慧,共同探讨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外,AWE2021同期还将举办AWE2021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六周年成果暨家电互联产业基础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发布会、2021年度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标准培训会、2020-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精装厨房示范合作项目评价结果发布、2021中国家电新零售峰会、2021中国家电产业链大会、2021中国环境及健康家电高峰论坛等重磅官方论坛活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表示,面向数字化时代,AWE将继续守正出新,携手全球伙伴推动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产品和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为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