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习近平

  2021年2月18日

 

  “太激动了!”在嘉定,新四军老战士、“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党校教师、社区干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格外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继续讲好党的故事,学好中国革命历史,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觉得内心非常温暖。”新四军老战士许克强1944年加入新四军队伍,今年94岁高龄的他戴上老花眼镜,一遍又一遍地读着总书记的回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总书记充分肯定老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重要作用,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但我还是想为祖国出一份力,为年轻一代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这条路,我要一直走下去!”作为嘉定区“四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年过七旬的陈宽宏退休后致力于宣讲党史。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感到十分激动。陈宽宏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从事速记工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深深印在他的心间,“我将继续把自己所经历过的鲜活故事分享给父老乡亲、青年党员,带着他们重温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凡之路。”

 

  “新四军老战士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事了14年党史教育的嘉定区委党校教师程光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将不遗余力地宣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会把党史教育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继续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

 

  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城路分中心主任高建国表示,要发挥好社区中的老党员、老战士的作用,面对辖区内单位、广大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做好“四史”教育宣讲,坚定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一名团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自觉学习党史、传承党史。”嘉定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王垭说,将带领团员青年们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好党的光荣传统的学习者、党的优良作风的传承者,要从老一辈共产党员手中接棒,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