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6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从南湖一叶扁舟到今朝巍巍巨轮,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蕴含着丰富精神力量的奋斗史。百年历程栉风沐雨、乘风破浪,无数革命先烈以其一生诠释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灯塔般为后人指明前进方向。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学好党史、以史为师,从党史中汲取前行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根基。在咀嚼苦难中将精神之“钙”融入血脉,锤炼共产党人的赤诚本色,自觉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担。在吮吸养分中将奋进之“力”刻入骨肉,赓续发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实干担当的精神,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姿态奔向新辉煌。在品味历史中将为民之“情”注入灵魂,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根本宗旨,凝聚攻坚克难的不竭力量。

  (文字/赵赫 漫画/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