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为推动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深化大学生担任社区居委书记助理工作,近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子在寒假期间赴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金海华城(大居北)社区担任志愿者,协助基层社区居委开展外来人口排摸、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基层社区居委开展外来人口排摸、登记工作(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供图)

  1月26日以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7名大学生放弃寒假休息来到曹路社区,在对外来务工人员排摸走访期间,他们一次次电话问询,一次次上门登记,为的就是掌握准确的基础信息。“这两天忙不过来,多亏了来帮忙的同学,不愧是年轻人,办事效率特别高,今天已经录入快两百单了。”金群苑居民区张皎书记说道。

  走出寒假的舒适区,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奋斗在防疫一线,并将一沓沓登记表仔细录入电脑,对二工大的学子们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这些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不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要做到精准防控,掌握准确的信息显得尤为重要。”二工大18机工A2班学生郭晓峰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让我切身体会到社区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以青春之名,为疫情防控助力。”

 

大学生志愿者为留沪不返乡的企业员工配送书籍(央广网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供图)

  除了到基层社区助力疫情防控,还有一群二工大学子积极报名文化志愿服务。在由曹路镇人民政府、曹路镇商会主办的“书香味儿的年”阅读推广活动中,二工大学子为留沪不返乡的企业员工整理和配送书籍,以供假期阅读,丰富大家的新春文化生活,让留沪工作者在曹路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书香味”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