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16日消息(记者周洪)“2021 MoMentum中国人才势能大会”日前在上海崇明举办。本次盛会由仟寻MoSeeker主办,大会邀请到博世、百胜中国、玛氏、埃森哲等100余家世界500强公司及各行业领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人齐聚一堂。现场汇集了全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领袖,覆盖了超过20个行业,囊括了12个人力资源前沿话题。大会还携手AUCA美国高校驻华联盟调研了超过20000名留学生,并发布了《2021中国最具留学生吸引力雇主》榜单。

  上海市崇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施蕾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关乎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对于企业及其重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人力资源发展的管理形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数字化,人工智能,5G等技术也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人力资源管理中。先进的人力资源技术可以在‘六稳’‘六保’工作中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在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也不断涌现,这也引发了众多首席人力资源官们的深刻思考。

  大会深度聚焦探讨了互联网战略下的人才吸引与赋能、人力资源数字化创新之旅、移动网络应用的个人信息保护态势等十多个热点话题。现场盛会和线上直播共同探索了后疫情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趋势,传播最新最权威的人力资源行业资讯,激发业内的专业互动与交流。中欧商学院陈威如教授分享了对于数智时代的产业重做一遍的战略组织与人,启发大家应当如何做出更好的商业战略。他提道:“数字化的发展,改变了这个行业的商业模式,也减少了很多社会资源的浪费。”

  博世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李晓虹感到:“人力资源有很多方面。我们不要被困在自己的‘系统’里,我们要越过‘系统’看到人。”

  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袁耀宗则认为:“数据加智能,这是未来所有系统提升能效的最重要的整合点。我们要让数据找人,而不是人找数据。组织转型过程中,希望我们HR团队通过敏捷创新和高效,成为领跑未来的驱动者。”

  仟寻创始人兼CEO王向导表示:“如何提升社会的生产效率,岗位与人才的智能匹配是非常关紧的,这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事情。”他还认为:“企业要把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做好,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需要组织内部需要强有力的推动者,往往有这样的推动者可以让项目成功事半功倍。”

  玛氏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总监杨昕亮分享到:“我们很重视数字化的能力和对业务的了解,这样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我们人才的短缺,又有前瞻性视角的未来的人才。”

  在AI赋能下的HR和招聘圆对话中,各位人力资源领导者就人工智能技术AI是当下发展的新亮点产生了令人应接不暇的观点输出,大家都认为人力资源组织内部越来越需要拥有数字化的人才来赋能整个组织的效率提升和创新工作。

  会上,浦发硅谷银行、东原集团、施耐德、百济神州、香奈儿、泰科电子、爱玛客中国、可口可乐、雅高集团、欧司朗、科思创中国、Visa、诺基亚、万国数据、百事以及法国液化空气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未来组织的形态及人才挑战、数字智能化时代的候选人体验、面向未来的雇主品牌、后疫情时代的海外留学生招聘等话题进行了非常深入地对话和探讨。

  新兴业态下,人力资源领域的发展越来越智能化,雇主品牌是近年来高频出现的热词之一,打造出“面向未来的雇主品牌”是行业发展的趋势,HR行业大咖们分享了将雇主品牌推向更优化、更多样化的举措。

  处于海外疫情环境下,留学生人才的求职乃至整个招聘领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后疫情时代,人力资源从业者以及留学生候选人都表现出对于海外招聘环境恢复以及后续发展的瞩目。各大咖纷纷就“后疫情时代的海外留学生招聘”进行演说,介绍了不同的创新人才理念以及加快技术转型的高效方式。

  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裁黄卫红在主题演讲《数字转型加速,人才与组织如何应便于新》中指出:“领军企业凭借更完备的数字能力积累,在疫情中应对有方,甚至可以化危为机。”

  会上,AUCA美国驻华高校联盟携手仟寻MoSeeker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最具留学生吸引力雇主榜》(1—100名),除此以外还颁发了中国人才势能大奖之社交招聘TOP10、中国人才势能大奖之雇主品牌TOP10、中国人才势能大奖之人工智能招聘TOP10、《2021中国最具留学生吸引力雇主榜》TOP20、《2021中国最具留学生吸引力雇主榜潜力雇主》TOP5以及金融、快消、零售、制造及化工、咨询服务、医药、科技等行业的TOP5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