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在今天(23日)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将持续引导培训资源向市场急需紧缺、企业生产需要、安全生产必需、新职业新业态领域职业培训集中,计划两年培养培训康养服务人员超500万人次。

  稳就业,加强技能培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创新推出了各类线上培训措施。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不仅如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还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开展以工代训。针对人员短缺的行业,还加大了培训政策支持的力度。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康养培训计划将建立以地方政府为工作主体,有关部门协调支持,院校、企业、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养老、儿童福利机构等为实施载体,适应康养服务市场需求和人员就业需要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强化实操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把心理学、营养学等实用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同时鼓励和支持有关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设康养相关专业,推动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支持康养类企业发展,大力培育康养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