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29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每年到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听新年音乐会,已经是上海音乐厅和很多老乐迷之间的默契。今年,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携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带来一场完全颠覆观众想象的“新年音乐会”,特别呈现90周年专属版,“全员睡衣护体 躺赢2021——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跨年音乐会”,用歌声陪伴乐迷迎接2021年。

 

“全员睡衣护体 躺赢2021——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跨年音乐会”(本文图片:央广网发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供图)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2016年凭借《张士超你昨天晚上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获得网络的广泛关注。本场新年音乐会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第二次在跨年夜与听众相约,更是彩虹合唱团正式迈入第十年后的第一场演出,彩虹合唱团将全员将睡衣登场,旨在用轻松的姿态营造最温馨的氛围。

 

彩虹合唱团

  上海音乐厅作为一座“90”后音乐厅,也是全国第一座音乐厅。即便走过了90载,上海音乐厅依然希望为大家提供多元、多彩的艺术展现。为了这场专属“全员睡衣、躺赢跨年”新年音乐会,90岁的上海音乐厅即将迎来史上最“不正经”的一次音乐会挑战,观众不必“注意穿戴”“正襟危坐”,甚至不用“保持绝对安静”。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本场90周年专属新年音乐会结合“躺赢”主题,专门设置了“躺赢区”,在距离舞台最近的地方提供了舒适的躺椅,观众可以穿上睡衣,在躺赢区用最舒服的姿势躺着享受本场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躺赢区”座位并未开放售卖,而是通过上海音乐厅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以活动的方式赠送给网友。

  为了这场特别的新年音乐会,上海音乐厅也允许大家不用像听传统音乐会一样保持绝对安静,鼓励大家觉得精彩就鼓掌,觉得动情就流泪,希望观众可以全身心投入与享受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