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上海城投集团今天(24日)召开党建“365”体系建设推进会暨课题研究成果专家咨询会。集团党委领导与党建专家学者就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上海城投集团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党建‘365’体系”建设,其主要内容为“三抓、六化、五提升”,围绕抓基本组织、抓基本队伍、抓基本制度,通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内容标准化、党建制度科学化、党建管理信息化、党建考核精准化、党建活动品牌化等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政治引领力、核心竞争力和组织战斗力。

  上海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党建“365”体系是集团党委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高标准确保集团巡视整改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朱亮高,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刘靖北,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原一大纪念馆馆长张黎明,上海市国资委组织处处长苏虹,围绕“城投集团党建‘365’体系”的实践探索、价值意义进行了交流,对相关的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上海城投在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当好“主力军”“突击队”“先行者”,全面完成“两个确保”使命任务中,注重把握时代特点、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抓基层,强基础,重创新,孕育而生“上海城投集团党建‘365’体系”党建品牌,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探索实践,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如何抓严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落实落地方面提出了思路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创新性,对国有企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示范意义。

  上海城投集团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聚焦路桥、水务、环境、置业四大业务板块,承担了上海70%以上收费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全市97.5%的原水供应、70%的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50%的防汛排水能力,负责中心城区80%以上的生活固废转运处置,出色完成了中环线、青草沙水源地、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上海中心大厦等160多项市重大工程的投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