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在线生活节”启动仪式今天在上海海派艺术馆举行。市商务委周岚副主任致辞,并与市网购商会及8家电商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启动活动。

上海在线生活节启动(央广记者 吴善阳 摄)

  周岚指出,为确保岁末上海消费市场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力争实现全年社零正增长,在复制推广“五五购物节”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商务委指导市网购商会举办本次“上海在线生活节”活动。

  “上海在线生活节”以“沪上新消费,本地欢乐购”为主题,饿了么、美团、盒马、叮咚买菜、达达集团、携程、小红书、途虎养车等8家重点电商企业参与,围绕餐饮、品牌消费、家居消费、旅游出行共举办24项主题活动,市网购商会将联合8家电商平台,努力为消费者展现一个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的在线生活节,使消费者在这个冬天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玩得开心。

  在“五五购物节”带动下,今年上半年上海全市商品类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3116亿元,同比增长14.3%。10月份,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1.76亿元,同比增长14.5%。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兴消费模式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