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上海市也将举办第三十二届上海市宪法宣传周。根据国家统一安排,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将举办1个主场活动和7个主题日活动。

  与历届宪法宣传周不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强调在原则上不举行大型线下聚集性宣传活动的前提下,结合行业和部门实际,围绕“宪法进网络、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农村、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公共空间、宪法进校园、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社区”等主题,细化宣传。

  今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将举办“上海市宪法教育馆”开馆暨上海市第16届成人仪式。建立上海市宪法教育馆,是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委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2020年法治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凸显宪法内容,注重教育功能,“上海市宪法教育馆”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沉浸式宪法教育体验,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对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11月30日,我们将在上海分会场,以网络直播形式参加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同步启动上海市第三十二个宪法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