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27日),上海市长宁区司法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宣讲会。宣讲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朱亮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等主题做了宣讲。

  “怎么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三个新发展的关键词。就是深入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来推动新发展格局。”朱高亮进一步阐述到,“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环境国际环境带来的要新矛盾新挑战啊依然错综复杂,也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真正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上海长宁区司法局8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徐培龙听了宣讲会后感到很振奋。

  “今天听了宣讲之后很振奋。作为法律人,作为律师,我们在法制工作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几年,上海律师特别注重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四化”建设。通过专业知识提升,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徐培龙说。

  上海新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平表示,要建设新型社会治理,对社区自治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觉得身为律师,应当通过自己的法律思维,深度参与社区法律支持,帮助社区建立良好、和谐的氛围。

  长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马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到,“因为我是法律援助工作者。这次宣讲对我来说感触很深。我们更应该要以服务民众为工作导向,扎实推动法律援助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的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9日,上海市正式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各区、各系统依托现有工作基础和宣讲资源成立基层宣讲团,各级各地宣讲团吸纳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从全会闭幕起到明年年初分赴全市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着力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6日,上海市委讲师团80位成员共完成五中全会主题宣讲177场,覆盖人数近2万人;全市各单位自行组织基层宣讲近500场,覆盖人数12万余人。各级宣讲团队将努力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上海发展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