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26日进入全面布展阶段,预计11月2日左右所有展区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先期进入布展的技术装备展区、汽车展区、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已经初见端倪。前期分拆运入现场的首件展品维特根道路就地冷再生设备进入现场拼装。维特根中国筑养路技术销售总监虞勇智介绍:“设备最大的亮点它可以快速、绿色地完成道路的维修作业,通过这个设备可以缩短工期,快速完成道路维修。”

 

前期分拆运入现场的首件展品维特根道路就地冷再生设备(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食品农产品专区是参展企业最多的展区,今年新设的乳制品专区展览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消费品展品是各种时尚的大集结,今年新设体育用品和赛事专区,面积比规划扩大了三倍多。消费品展区负责人陈文璇介绍:“消费品展区的新品历来是我们展区里新品最多的,数字我们还要卖一个关子,因为我们在之后的新品发布会上会有更新、更全的展示。”

  按照进博会防疫指引的要求,在展品进馆前,将对展品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介绍:“整个场馆早上一次喷杀,晚上一次空气消毒;物品就是针对展品的外包装进行消毒,以及生鲜冷链进行核酸检测。”

 

在展品进馆前,将对展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