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巴楚分指挥部、新疆巴楚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野胡杨杯”2020第一届上海援疆·巴楚公益摄影大赛日前在新疆巴楚拉开帷幕。本次摄影大赛旨在通过组织上千名摄影家前往巴楚夏马勒胡杨林、红海景区、色力布亚镇活畜交易市场等地进行摄影创作、作品评选、图片展出等一系列活动,立足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围绕“野胡杨”这一主题,全面、深度地聚焦巴楚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风情,促进巴楚摄影旅游更快更好开展。

  巴楚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丰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丝路之驿、胡杨之都、刀郎故乡、美食之城”之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是南疆的交通枢纽和重要客货集散地之一,也是内地人流、物流到喀什进入中亚的重要通道,这里还有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巴楚县历史上素有丝路“三岔口”之美名,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这里既有以唐王城为代表、以丝路文化为主题的西域汉唐文化,也有地域特色鲜明、璀璨多姿的民族传统文化,更有开放包容、体现时代气息的现代主流文化。巴楚县域旅游资源丰富,汇聚湖泊、河流、草原、湿地、戈壁、沙漠、雅丹地貌、胡杨林生态景观于一身。保存有世界上最完整、连片规模最大、最古老的316万亩原始野生胡杨林,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巴楚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是名副其实的“胡杨之都”。巴楚就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新疆喀什的东大门,更是一个充满希冀而美丽的摄影旅游目的地。

  据悉,“巴楚野胡杨号”2020上海援疆主题包机已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通过包机分批组织摄影家前往巴楚进行作品拍摄。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抵达巴楚当晚还将为摄影家们举办欢迎晚宴,感受当地浓郁的民族文化,促进沪喀两地人民交流交融。

  春秋集团作为上海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始终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口援建帮扶工作,秉承“航旅联动,产业扶贫”的定位,“送客进疆”。

  此外,主办方还将于十二月在上海举办公益摄影大展,预计将征集摄影作品上万幅,部分优秀摄影作品将进行集中展出,为期一周,欢迎市民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