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张晨)工作中奔忙的你,为生活中小确幸开心的你, 地铁中打瞌睡的你,每个模样都如此真实,如此青春。五四前夕,共青团上海市委今天推出全新上海青年形象片《你的样子》。

  医生、舞者、消防战士、网红博主、手办达人、外卖小哥、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1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穿梭于外滩SOHO、高校、舞蹈房、医院、地铁站等上海80余个地点,223秒的影像诗是“上海青年”的群体画像,也是每一位普普通通却努力奋斗的上海青年的模样,他们中的不少都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一线岗位。

  上海,35岁以下青少年超过800万人。这是让青年怀揣着各自梦想奋斗的地方,也汇聚了无穷的力量。这首影像诗,让人回到校园和教室,重返球场和跑道,也能在每天奋斗的工作空间里看到似曾相识的场景。那么多同龄人,在奔忙、受挫、继续向前,在撸猫、放空、享受生活。

  “马上到,马上到。”外卖小哥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梯;公司走道里,程序员捧着笔记本电脑一路奔走;舞蹈房里,芭蕾舞者不停转圈、压腿,练习基本功,直到满头大汗;校园里,为了服务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奔跑着去集合;医院里,为了救治病人,6名急诊科医生推着担架床全力奔跑……

  据介绍,这一全新的上海青年形象片,是团市委送给上海青少年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在“青春战疫聚力前行”——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直播《青春的样子》版块中,作为压轴首播。与此同时,也为5月即将开启的2020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预热,展示出新青年新生活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