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今天(8日)上午8点,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售游园门票,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开售3分钟后,重新开园首日11号和首个周六16号的门票已售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表示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一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

迪士尼乐园的演职人员在进行清洁工作(央广记者杨静 摄)

  开售不到1小时,“一日票”从5月11日至5月17日的乐园门票已售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年卡持有者非常幸运,一大早就抢到了票:

  我差不多九点多去抢的,一个小时多,还是抢到了,流程有点复杂,为了安全,自己要去购票,我是年卡持有者预约,点进去,选一个日期,填你购票的信息,手机号码填完,再去选你的指定日,下面会出来四个时间段。我约了下午,生成以一个二维码,包括自己的健康码。

等待区域设置间距提醒(央广记者杨静 摄)

  记者从售票官网上看到,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票价也进行了调整。工作日标准票价为3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299元。而周末票较贵,标准票价为499元,老人和儿童票为374元。目前门票发售到6月9日止。同时,此次迪士尼还推出了“半日票”。“半日票”为下午2点入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央广记者杨静 摄)

  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游客除了须提前实名购票,还需在购票后提前申报个人信息,收到预约码后,凭健康绿码、预约码、有效证件方可入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

  首先到乐园是一系列的措施来保证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我们控制了乐园的游客数量,由此确保游客之间的安全距离,正如大家看到的在乐园的地面上有黄色标识,以此把每组之间的距,离隔开。同时还增加了乐园里很多清洁措施,增加更多演职人员在乐园里不论高频率还是低频率接触都做更多的清洁,以此给游客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环境。此外在乐园里还增加300个免洗洗手液区域,保证游客在每个地点方便进行清洁。

  包兆天还表示,园区内的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部分娱乐演出以及商店和餐厅将在控制客流量的基础上恢复运营,而一些互动频繁的项目和景点,将暂时停止开放。包兆天说:

  对于哪些景点开和哪些景点不开,都是根据提供给游客合适体验来做决定的,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标准是是不是可以保持合适的安全的距离。还比如政府规定室内剧场是不可以开的,我们现在两个室内的剧院还是关闭状态,此外,我们考虑到小朋友高频互动的游乐项目,也是考虑到小朋友的安全,现在也是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