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上海市今天(25日)下午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表示上海将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内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

  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通报:2020年2月25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 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3例;治愈出院7例;新增确诊病例1例。截至2月25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231例,发现确诊病例336例。目前,53例病情平稳,9例病情危重,3例重症,268例治愈出院,3例死亡。还有60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1月20日与家人前往河南探亲,2月9日返沪,2月2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23日至医疗机构就诊,今被确诊。”郑锦还表示上海门诊将实行“全预约及实名制就诊”。

  上海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口岸组副组长、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上海将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等公共交通工具内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更好地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杨小溪表示,从2月24日(本周一)企业全面复工首日的数据看,上海地铁工作日的轨道交通客流情况来看,客流回升到276.7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111.8万人,增幅达67.8%,高峰时段地铁车厢满载率平均在五成左右,可以满足市民乘客日常出行需要。一旦车厢满载率过高,地铁方面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严格控制站内、车内人流密度。

  目前上海粮油市场情况怎样?粮油储备能保证需求吗?上海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介绍,从零售价格来看,上海市场大米、面粉、油脂商品的零售价格涨跌幅不大。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来上海成品粮油销量减少。

  殷欧说:“我们成品粮油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将近3成左右。上海按照常住人口半年的口粮250万吨,储备还是比较充沛的。目前上海地方粮油储备库存居历史高位,原粮储备非常充裕,并有一定量的成品粮油储备。上海储备的原粮还可供应全市近6个月,储备油可供应全市3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