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近日,由《中国康复医学杂志》主办、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和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决赛十强名单正式揭晓。以智能裸眼虚拟场景康复系统入围的SYSU-rehab队、以康复行走支撑架入围的新悦勇拓队等十支队伍将于11月29日下午在第八届金陵康复医学高层论坛一决高下。

  据介绍,本届大赛的作品数量相比上届有明显提升,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元标等评委们围绕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和完整性四个维度,对每一份作品进行深入分析。最终,经过谨慎评选,入围决赛的十强名单新鲜出炉。

  与历届不同的是,为了提高选手参赛的积极性,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数量有所增加,并新增了由风投代表评选出的“最具商业前景奖”。

  此外,大赛评审团还将在200多份作品中精心挑选50份立意新颖的作品,授予“优秀作品奖”荣誉,鼓励各位康复人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一起推动中国康复医学事业蓬勃发展。

  “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是针对国内各地各级康复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从事康复医疗的相关治疗师、科研人员、工程师、康复医疗产业界相关团体或个人的一次创意活动。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参赛的绝大部分作品来自医院和学校,半数以上的作品来自医院康复科医生和治疗师。主办方负责人对此表示:“创新思维已经慢慢融入康复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大家开始留心观察患者的痛点,习惯带上思考做治疗,自发地提出想法和方案。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康复人的决心与坚守,也希望这终将改写中国康复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