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张帅)上海松江综合保税区挂牌暨新落户企业集中签约仪式日期在沪举行。作为签约仪式的一部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协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上海海关关长高融昆、上海市商委主任华源,松江区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陈宇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等出席仪式。

  10月28日,上海松江综合保税区挂牌暨新落户企业集中签约(央广网发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根据协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为平台,开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贸易指数的研制工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需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根据松江区政府和G60科创走廊企业的发展和需要,为政府部门、企业开展人才培训与定向培养工作,提升相关干部、工作人员对外贸易实务、贸易统计、贸易及金融监测预警管理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

  10月28日,上海松江综合保税区挂牌(央广网发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供图)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海关总署共建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之后,基于“大数据”打造对外贸易分析研究高端智库,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学校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的合作,将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高端智库优势,融入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贸易监测分析决策咨询和高端人力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