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 通讯员孙鹏)近日,由上海前卫实业有限公司、前小桔创意农场主办、上海悦色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承办的“桔子红了!2019长兴岛音乐嘉年华”以及崇明生态文化旅游节特色活动2019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柑桔节正式开幕。

本文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是全市郊野公园中首家获得国家级4A旅游景区认证的郊野公园,也是目前本市七个郊野公园中唯一具备“海岛型远郊生态涵养”生态体系的郊野公园。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内尝鲜桔、住民宿、游公园、赏秋景已成为长三角游客们的秋游网红路线。长兴岛郊野公园作为华东地区屈指可数的“宠物友好型”公园,能带宠物一起逛公园,也成为公园新晋特色亮点。

  长兴岛作为上海市民得天独厚的美丽“后花园”,从文旅融合的号角吹响之初,就积极响应从产业融合、空间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四个方面推动落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每到深秋季节,长兴岛郊野公园举办的“两节”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热闹非凡。从今年开始,“两节活动”已被纳入上海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今后“两节”将在上海旅游节国际化舞台上向世界演绎桔岛独特的魅力。

  据悉,本次“两节”10月18日-20日期间,金牌制作组合火星电台携特别嘉宾许茹芸,还有实力创作女歌手孟楠等海内外各路重磅明星热力开唱、燃情助阵本次长兴岛音乐嘉年华活动。游客朋友们可以一连参加10场郊野音乐会,逛遍15个音乐手创市集,“声”临其境3种音乐体验活动,徜徉于天然氧吧,度过今秋最难忘的周末。

  此外,从10月19日开始一连5个周末,由柑桔音乐节、柑桔采摘节、柑桔品鉴节、柑桔营造节、柑桔家庭节、柑桔运动节“六大主题”联袂打造的柑桔嘉年华将在前卫蜜桔品种园及前小桔创意农场热闹呈现。同时,“两节”活动中,首届长兴岛郊野公园路亚钓鱼大赛、长岛庄园《流浪的云》装置艺术展、卫智马术俱乐部马车巡游、500企业白领骑行挑战赛以及莲趣园古风莲韵·华服之美暨莲文化美食节等缤纷活动也将轮番闪亮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