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对此,上海主动开展“文明清理 有序上海”的破旧共享单车环保清理专项行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整洁安全的骑行单车,也为城市单车的有序管理添砖加瓦。

在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清理单车的工作人员 (央广网发 摩拜单车提供)

  为了保证上海市区各主干道的街头车辆更有序,也让市民更方便找到干净整洁的车辆,摩拜单车上海运维团队开展了集中回收清理行动。本次行动覆盖上海运营区域内各行政区、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130余条主干道、次干道和其他繁忙路段的单车,包括豫园商圈、外滩沿线、田子坊、湖滨路、花木路、台儿庄路、丁香路、三林路、银城路、源深路、民生路、张江工业园区、肇嘉浜路、斜土路、南丹东路、淮海中路沿线、中山公园、天山路、茅台路、古北路、水城路、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四平路、长阳路、殷行路、江浦路等路段。

在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清理单车的工作人员 (央广网发 摩拜单车提供)

  2019年至今,为了改善车辆安全状况,提高市民骑行满意度,摩拜单车在上海开展了多次单车清理专项行动,累计清理回收7万余辆废旧单车,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至今的一个月内,清理回收的单车已达2.3万余辆。同时摩拜单车在上海有一支专业的线下运维团队,平均每天出动运维人员700人次,调度车500多车次,整理摆放单车1万余辆,保障每日单车的有序管理和运维调度。

  未来,摩拜单车将继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探索更多方式,为上海市民继续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引领行业探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