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发布年度公益数据与“公益之申”六大榜单

2019-09-22 2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9上海公益盛典”昨晚在东视剧场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上海公益数据”,该数据在前两年的基础上,更加聚焦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盛典上,同时揭晓了“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十佳公益故事”、“十佳公益伙伴企业”、“十佳校园公益”、“十佳公益基地”等2019年度“公益之申”六大公益榜单。

  截至2019年8月末,上海全市共有社会组织16760家,其中基金会493家,全市基金会总资产逾190亿元,其中31家基金会总资产过亿。同时,全市拥有慈善组织386家,25家已取得公开募捐资格25家,2018年公开募捐备案254次。全市现有社区基金会80家,净资产总计2.55亿元,累计开展公益项目600余个,公益支出4800余万元,服务社区群众100万人次以上。

  在社会捐赠方面,2018年,全市社会组织接受社会捐赠总计50.85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3240个,其中经常性捐助接收站200个,经常性捐助接收点3040个,已实现在本市中心城区居委会层面的全覆盖。全市共建立各类慈善超市173家。

  在扶贫帮困方面,2019年1至8月,全市参与扶贫工作的社会组织共191家、扶贫项目675个,扶贫资金10.34亿元,其中用于外省市扶贫资金7.59亿元。

  在公益基地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公益基地4755家,通过“公益上海”平台为本市志愿者发放“公益护照”288427本,设置志愿服务岗位11550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总时长187035.7小时。截至2019年8月末,全市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共有226家。

  晚会上,还揭晓了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融媒体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共同推出的六大2019年度上海“公益榜单”,上海地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咖啡绿植、“光明电池,冲浪星点亮盲人互联网世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上海市儿童医院等,分别获得上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十佳公益故事”“十佳公益伙伴企业”“十佳校园公益”“十佳公益基地”殊荣。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发布年度公益数据与“公益之申”六大榜单

“2019上海公益盛典”昨晚在东视剧场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上海公益数据”,该数据在前两年的基础上,更加聚焦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盛典上,同时揭晓了“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公益项目”、“十佳公益故事”、“十佳公益伙伴企业”、“十佳校园公益”、“十佳公益基地”等2019年度“公益之申”六大公益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