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崇台青年交流定向运动赛在沪举办

2019-09-21 18: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下午,“生态花岛、乐活青春”崇台青年交流定向运动赛在崇明区陈家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崇明和台湾两岛35支青年队伍近200名选手正在起跑线上集合,准备在海上花岛挥洒青春激情。

  本次定向赛活动在崇明是第二年举行,是崇台两岛青年、社区、基层民众之间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已被列为上海市对台交流重点项目。崇明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大加深崇台两岛基层交流,目前两岸共有56家基层单位缔结了“合作社团”“友好社区”“姐妹学校”“兄弟医院”等结对关系,建立了持续交流机制,增进了双方了解,联络了乡情乡谊,实现了互学互鉴、共赢发展。

  本次定向赛环绕陈家镇瀛东村生态旅游景区展开,比赛线路全程6.5km,参赛选手从瀛东度假会议中心出发,途经村民广场、百鸟湖心岛、采摘园、百姓戏台、渔具展示馆等定向标点,在每个标点还需完成“中华绳结”“车轮滚滚”“宝岛知识”“珠行万里”“灌篮高手”“中华团圆”等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参赛选手们在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生态乡村流连忘返,在瀛东村渔歌唱晚的美丽晚霞里,留下了两岸青年携手并肩快步向前的剪影,欢声笑语回荡在碧波万顷的荷塘上。

  近年来,崇台两岛交流蓬勃发展:在生态建设、乡村旅游、社区治理、医养产业、绿色文化、素质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多层面、多渠道的基层交流活动。崇台两岛定向交流赛的连续成功举办,不仅帮助两岸青年增进了解,谋求共识,不断厚植众志成城振兴中华的思想根脉和情感基础,同时也积极提升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宜居生活、宜人社群和宜业发展的生动图景在台湾岛内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很好地拓展了社会影响力。

编辑: 林馥榆

2019崇台青年交流定向运动赛在沪举办

昨天下午,“生态花岛、乐活青春”崇台青年交流定向运动赛在崇明区陈家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崇明和台湾两岛35支青年队伍近200名选手正在起跑线上集合,准备在海上花岛挥洒青春激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