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满月 一批新政策出台

2019-09-20 2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消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今天(20日)成立满月,一批新政策出台,多家金融机构签约。

  临港新片区今天成立满月,11条区内关于金融创新和人才服务的政策正式实施。根据新政策,临港新片区将聚焦引进重点机构,提升金融创新能力,着力建设一批重大总部型、功能型金融机构和金融平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武伟表示:“支持金融机构对照国际标准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加强跨境资金的灵活使用,支持新片区企业建设资金管理中心,对特殊或创新业务进行个性化服务和研究定制化政策。”

  根据新政策,将针对在临港新片区新设立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性机构,给予落户奖励、经营贡献奖励、用地扶持、购房和租房扶持、人才奖励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同时,加大对金融高管和专业人才的保障力度,在人才落户、人才公寓、人才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此外,临港新片区涉及外国人才的创新政策取得很大突破,将推出一系列新片区外国人才特有政策创新措施,进一步提高外国人才引进的自由度和便利度。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副局长傅国庆说:“包括加大力度支持引进外国科技人才、支持重大项目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引进、赋予新片区外国人才引进管理及自主权、为外国人才来新片区创新创业提供便利和为新片区用人单位及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今天上午,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16家金融机构开展了集中签约,推动相关金融机构落户新片区,开展金融创新业务,进一步加强对新片区的金融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将积极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落实中央扩大金融开放的政策举措,支持在临港新片区率先落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郑五福指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我国新时代金融开放创新的新高地,加快推动金融业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编辑: 唐奇云

临港新片区成立满月 一批新政策出台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消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今天(20日)成立满月,一批新政策出台,多家金融机构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