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上海徐汇培训服务基地成立

2019-09-20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为帮助科创企业更好的理解科创板,做好上市前的规划准备工作,日前,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牵头,在徐汇区科委、区金融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支持下,上海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容智知识产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智系列精品沙龙——徐汇专场活动暨培训服务基地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围绕“助力企业上市科创板”这一核心使命,培育库主要从“技术性、包容性、持续性和集成性”四个方面为企业提供特色服务。本次“智系列精品活动”是培育库新智汇系列中服务培训系列。培育库“新、智、汇”系列旨在普及与推广在技术评估、政策解读、金融服务、上市辅导等方面的专业资讯和产品,为科创企业培育成长提供切实服务。新系列涉及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的发布与路演;智系列涉及政策解读、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沙龙与培训;汇系列涉及人才、资本、资源汇聚的论坛及峰会。

 

市科委为徐汇区科委颁发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培训服务基地证书(央广网发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交大慧谷供图)

 

沙龙活动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黄丽宏介绍了培育库的建设工作(央广网发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交大慧谷供图)

  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建设的优质科创企业库,旨在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效能、加速成长、助力上市。目前重点培育100余家。

  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松宁介绍了交大慧谷创业中心。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承接了上海市科技金融服务站、徐汇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长期活跃在科技金融服务的第一线,致力于推广微贷通、履约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和适合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产品,帮助中小企业加深对信用贷款体系的全面了解。

  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运营人员从培育库背景、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品牌系列化活动、注册流程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科创培育库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等各方单位的支持下,于今年5月21日宣发上线,7月18日完成首批服务商签约,培育库本着广泛扶持、重点培育的原则,通过输出包容性、持续性的服务,尤其关注企业的硬科技能力,旨在帮助企业提升上市表现、提升技术效能、强化企业竞争优势、协助企业优化管理、提升经营能力。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总监、保荐代理人翟程就拟上市企业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及相关案例进行分享,梳理了境内上市主要板块,股权激励的主要方式和注意事项,对股权激励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了多个案例并就案例进行分析、比较和解读。

  容致知识产权创始人、胡润百富技术转移经纪人于晓菁就拟上市企业的知识产权规划和风险管理进行了分享。分享以多家海外上市公司和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为案例,分析比较了相同行业中不同企业对知识产权规划的差异性。

  上海市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就科创板目前情况及未来展望展开解读。

  上海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赵志峰为大家分享了商业银行科技金融全服务。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持续推出多场科创培育库“新、智、汇”系列活动,“匠心培育、蕴见未来”,服务优质科创类企业,帮助企业深度洞察市场行情,前瞻上市准备工作,加快企业发展进程。

编辑: 唐奇云

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上海徐汇培训服务基地成立

为帮助科创企业更好的理解科创板,做好上市前的规划准备工作,日前,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牵头,在徐汇区科委、区金融办、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支持下,上海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容智知识产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智系列精品沙龙——徐汇专场活动暨培训服务基地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