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智融合 驱动未来”2019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举行

2019-09-19 10:08:00来源:央广网

“上海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发布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19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近年来,上海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主动谋划,加强布局,全力打造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良好生态。在契机下,2019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昨天(18日)举行。

  今年是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连续举办的第四届。本次论坛紧扣“数智融合 驱动未来”这一主题,重磅专家嘉宾云集,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权威观点碰撞激烈,深入探讨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5G提升大数据应用价值、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技术等前沿话题。

“上海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发布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服务业,在静安发展势头迅猛,成为城区创新创意的重要活力源泉。在上海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静安正努力打造上海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希望借助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这一优质平台,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和相关人才的集聚,营造新兴产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壮大,期待本届论坛能结出丰硕的成果,推动数据智能产业有序、高速的发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指出,静安区作为首批国家新兴工业化大数据基地、上海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城市管理资源区,已成为全市大数据发展的核心枢纽和示范高地。

  论坛仪式环节中,先后发布“上海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上海市大数据典型案例集》和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果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了上海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此外,还举行了市北高新大数据产业基金揭牌仪式。该基金将聚焦为大数据相关的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提供资本赋能,为行业持续注入新鲜血液,加速产业聚集和发展。

编辑: 韩晓余

“数智融合 驱动未来”2019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举行

近年来,上海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深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主动谋划,加强布局,全力打造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良好生态。在契机下,2019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昨天(18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