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子竞技”进驻上海电影放映机构

2018-07-16 12:2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记者许晓青 任垚媞)记者近日获悉,一种可支持电子竞技的全新放映系统已进入上海多家影城和电影放映机构。

   改革开放后,在国内最先采用数字放映系统的上海电影集团永华电影城近日完成整体升级改造。升级版的永华电影城,共推出11个影厅1477座,除IMAX、4DX放映系统外,引入电子竞技等业务,正式推出Onyx影院。

   据了解,这类全新的电影放映系统同时兼顾了电子竞技功能,采用韩国技术的这类新系统以屏幕取代银幕,日常放映电影,也可瞬间切换功能,支持多人同场的电竞赛事。

   在公开测试的电竞项目中,包括模拟世界杯足球赛等角色扮演类电竞赛事。在电影院内参加电竞活动,多名专业选手表示,由于屏幕失真度小,模拟人物比例恰到好处,为参赛者带来更逼真的体验。现场观众对电竞引入电影院的模式也感到很新奇,希望今后可以观赏到真正的比赛。

   据悉,目前上海至少有两座大型影城已经引入此类放映系统。电竞业内人士分析,这可从一个侧面缓解电竞专业场地较少、搭建比赛区域难度较高等困扰。

   去年末,在上海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首次提出“加快全球电竞之都建设”。其中包括“ 鼓励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重点支持建设或改建可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的专业场馆1至2个,规划建设若干个特色体验馆。发展电竞产业集聚区,做强本土电竞赛事品牌,支持国际顶级电竞赛事落户。促进电竞比赛、交易、直播、培训发展,加快品牌建设和衍生品市场开发,打造完整生态圈,为国内著名电竞企业落户扎根营造良好环境。”到2020年,上海还将建成多座电竞专业场馆。

编辑: 韩晓余

“电子竞技”进驻上海电影放映机构

“电子竞技”进驻上海电影放映机构,记者近日获悉,一种可支持电子竞技的全新放映系统已进入上海多家影城和电影放映机构。 改革开放后,在国内最先采用数字放映系统的上海电影集团永华电影城近日完成整体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