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海·逐梦”2018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在上海海洋大学开营

2018-07-14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屈琳琳)“蓝海·逐梦”——2018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正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出席并讲话。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临港四校就业办负责人、创业导师代表以及来自临港四校60余名有创业意向且加入夏令营的学生代表参加开营。

  汪歙萍表示,做为2018年上海市高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联合主办2018年“蓝海·逐梦”大学生创业夏令营,为临港大学城怀揣创业梦想的学子们搭建储备知识,提升能力、开拓眼界的创业力提升平台,同时学校的“创新生涯·驱动人生”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也由此迎来新的高潮。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夏令营的学习机会并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在此次夏令营中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团队,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在自身将来的发展道路上,争做一名忠于祖国和人民,立鸿鹄志、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勇于追梦、努力圆梦的新时代奋斗者。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明表示,大学生是各创业群体中思想最活跃的人群,随着政府职能的不断转变,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临港地区的大学生创业热情也在不断升温,临港必将成为上海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勇于追梦,敢于创造,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已经在创业的营员代表王昌俊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途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对未来创业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创业目标。他说:“我们的经历和知识储备还远远不够,知识和能力是限制我们创业的第一大瓶颈,基础不牢,建不起高楼大厦。所以,我带着我的团队主体成员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学习到更多知识,结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并且能跟这么多优秀的导师面对面交流。让我们一起努力,全情投入与参与,遵守各方面规则,把这次活动做到出彩,展现我们年轻人的风采与激情。” 

  据悉,创业夏令营历时两个月,包括理论讲授、参观实践、模拟项目路演等不同形式和内容,授课导师均来自企业界、政府的资深创业教育与指导专家,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在创业初期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辅导与实训,有效助力大学生科技创业。

编辑: 唐奇云

2018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在上海海洋大学开营

“蓝海·逐梦”——2018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正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出席并讲话。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临港四校就业办负责人、创业导师代表以及来自临港四校60余名有创业意向且加入夏令营的学生代表参加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