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旅部排查国内在线出境游资质 要求下架“不合格供应商产品”

2018-07-13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对就普吉岛沉船事故发布通知,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紧急排查下架这类无资质的“不合格供应商”的产品。

  目前,一些在线旅游平台存在出境游供应商“资质双无”问题,给旅游者造成了严重的风险隐患。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造成中国游客重大伤亡,这些游客大部分是通过在线渠道预订海外一日游产品。业内人士介绍,不同的在线旅游平台对供应商和上线产品的准入不一,市场长期存在两大乱象:没有旅行社资质在网上卖国内、出境游线路,国内社超范围发布和售卖出境游产品。

  对此,携程等部分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已经率先响应,实现出境游包括海外一日游产品,平台上的国内供应商100%具备旅行社、出境游“双资质”。

  7月12日,携程对海外玩乐一日游产品的国内供应商再次做了全面排查。携程要求供应商必须提供具备出境游经营资质的证明,资质有问题的商家其产品全部下线。目前,经自查整改,在线的一日游供应商中3家补交资质证明确认通过,1家确认无资质,涉及21条产品。截至7月12日,21条玩乐一日游产品已经全部下线。

  “为了提供给消费者合格的出境游产品,平台对供应商必须严格准入、严密监管。在携程海外玩乐平台发布一日游产品,要求国内供应商要具备旅行社资质、保险资质、出境游资质,资质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签署合作协议上线产品。”携程海外玩乐平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携程自身也有出境游资质,有完整的产品、服务团队、全球应急机制,以随时应对旅游者遇到的问题和风险。

编辑: 韩晓余

文旅部排查国内在线出境游资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对就普吉岛沉船事故发布通知,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紧急排查下架这类无资质的“不合格供应商”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