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启动

2018-07-11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午,2018年静安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盈科律师事务所举行。
  为了更好地让台湾青年对大陆有更多的体验、更多的认同以及更多的参与。2016年,静安区探索建立了大陆首家“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2017年“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向着“更大、更强、更优”发展,并吸引知名法学院校——华东政法大学加入,项目在两岸引起广泛关注,旺报等台湾媒体连续两年进行专题报道,此项目也开创了台湾青年专业人士来沪交流的先河,搭建了沪台法律青年交流的新平台。
  2018年“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在前两年的基础上,本着做精做强的原则,以“更标准、更系统、更融合”为目标,将在两岸交流深度、学员科学实践等方面有质的提升。在招募对象方面,项目组赴台湾知名高等学府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高雄大学等高校进行路演和座谈,台北大学、辅仁大学等进行了书面推介。此后的面试环节,项目组从60余份有效简历中精心挑选出39位优秀学员参加沪台两地同步进行的视讯面试,最终确定了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台北大学、辅仁大学、中正大学、高雄大学、铭传大学等8所高校的26位优秀台湾青年法律生入选2018年“实践基地”。
  据悉,今年项目组精选了8家律所,此外,华东政法大学继续助力“实践基地”建设,并联合颁发结业证书。在实践内容方面,每位学员与一位律所资深合伙人结成一对一的带教关系,带教老师将细化实践方案,将专业法律实践内容以菜单化形式列明,优化实践内容中的“规定动作”;除了专业实践外,实践单位将形成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如市律协专题讲座、法院旁听庭审、参与法律救助等,项目组也将组织“走近上海”“走近长三角”“大学生论坛”等活动,提供更多浸润式机会,让台湾青年更多了解上海,了解大陆。同时,加强台湾学员与华政学员间的互动、交流,加强两岸青年的了解。
编辑: 韩晓余

“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启动

今天上午,2018年静安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盈科律师事务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