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假、世界杯双双来临 红色旅游出游人次预计过亿

2018-06-28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8日消息(记者杨静)记者从国内各大旅行平台获悉,受益于世界杯,俄罗斯作为海外红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赴俄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另据预计,今年暑期将有过亿人次游客参加红色旅游,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人群,其中00后同比增加六。

  综合携程等国内各大旅行社的数据来看,今年暑期,预计将有过亿人次选择红色旅游。其中,“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前后,都是出行高峰期。数据显示,延安的旅游热度最高,上海、嘉兴、重庆、南京、北京、井冈山、遵义、韶山、南昌等地也跻身十大热门目的地,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像重庆这样的“网红”城市,受欢迎程度超过去年。

  随着出游高峰临近,前往上述城市的机票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记者查询携程、去哪儿等网站发现,“七一”前后,各地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地的热门时段航班,已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班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

  近两年,红色旅游热潮也从国内扩张到海外,渐成出境旅游“新风向标”。俄罗斯作为海外红色旅游首选目的地。公开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将吸引近10万中国球迷飞往现场观赛,这让赴俄旅旅游高峰较去年提前两周。

  除了俄罗斯以外,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恩格斯的故乡德国伍珀塔尔、伦敦大英博物馆及海德公园等地,也是海外红色旅游的热门去处。

编辑: 唐奇云

暑假世界杯红色旅游出行人次将过亿

记者从国内各大旅行平台获悉,受益于世界杯,俄罗斯作为海外红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赴俄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另据预计,今年暑期将有过亿人次游客参加红色旅游,年轻人逐渐成为主力人群,其中00后同比增加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