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尚冰:5G时代是电信运营市场构建新格局的分水岭

2018-06-27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7日),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信息通信业发展将面临新趋势、进入新阶段,而5G时代会成为电信运营市场创造新模式、构建新格局的重要分水岭。随着人人通信加快向物物相联、人机交互升级,电信运营企业将迎来继话音、流量消费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性发展契机。
  尚冰分析了信息通信业当前面临的新趋势,网络信息技术正在引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社会加速发展,信息通信业发展将面临新趋势、进入新阶段。
  他认为,从移动互联到万物智联,信息通信加速向连接泛在、感知泛在、智能泛在演进。随着人人通信加快向物物相联、人机交互升级,电信运营企业将迎来继话音、流量消费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性发展契机。
  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数字应用加速对传统产业进行多方位、深层次、全链条改造。电信运营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更为凸显,既满足低时延、高带宽、广覆盖、可定制的企业网络基础设施需要,又提供符合传统产业全方位改造要求的集成整合服务, 将是需要信息通信行业探索实践的重要课题。
  尚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5G时代将成为电信运营市场创造新模式、构建新格局的重要分水岭,更好地洞察和培育5G应用的广阔市场,更好地适应和把握运营转型的方向路径,就会实现更可持续和更高质量的发展。从传统经营模式到智慧运营体系,电信运营企业加速向智能网络、精益管理、平台服务转型。
  “网络信息技术应用日益普及,已经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尚冰介绍,中国移动建成了超过340万个基站的全球最大移动通信网络,每天都在为超过10亿的用户提供信息通信服务,推动了中国的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发展进入全球第一阵营。
  当前,全球信息化进入跨界融合、系统创新、智能引领新阶段,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尚冰表示,中国移动将顺势而为、因时而动,深化推动“大连接”战略落地,大力促进数字化创新,积极探索电信运营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
编辑: 唐奇云

尚冰:5G是电信运营构建新格局的分水岭

今天(27日),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信息通信业发展将面临新趋势、进入新阶段,而5G时代会成为电信运营市场创造新模式、构建新格局的重要分水岭。随着人人通信加快向物物相联、人机交互升级,电信运营企业将迎来继话音、流量消费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性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