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外展商聚集 上海国际电影节打造亚洲最大电影市场

2018-06-22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10天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过半程。作为国内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全力打造亚洲最大电影市场,展会现场吸引了世界各地近300家展商到场参与。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主题单元最多的国际电影节,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293家优秀电影公司参展,其中境外展商占比超过40%,市场总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

  作为电影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主题馆一直是上海展览中心最具人气的展区。沿线国家展板上展示了近20个国家的电影历史及相关的导演、作品,吸引了许多从业者驻足观看。在6月17日开幕当天举办的“一带一路”电影国别推介活动上,尼泊尔、印度尼西亚、乌克兰、新西兰、哈萨克斯坦等国都分别带来了各自国家的精品电影作品,吸引了许多国内和国际买家的目光。

  此次,电影节还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推动中外电影产业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来自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总监罗伯托·斯塔贝尔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最好的桥梁,把中国的制作人以及全世界的制作人连接在一起。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 电影周,为中外电影人进行对话与合作搭建了更广泛平台。

  作为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影项目融资活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项目创投”也已经进入第12个年头,见证了54部影片落地制作。今年“电影项目创投”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的399个项目申请,入围作品题材广泛,3天里得到了业界热烈反响,共完成710场洽谈会议。最终,42个项目从中突围,其中6个入围“创投训练营”,10个入围“青年电影计划”,6个入围“制作中项目”。

  在往年聚焦影片版权交易的基础上,今年的电影市场更加关注国际合拍片项目动态,并首次设立了“国际合拍片市场”。持续两天的“国际合拍片市场”包括电影项目培训会、电影项目路演、制片人洽谈会、“聚焦意大利”等一系列活动,以帮助更多项目寻找国际合作方,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跨媒体技术展。今年的跨媒体技术展,展示面积扩大到1万7千平方米,展出一大批国际最新的高科技影视文化装备,比如4K/HDR科技、虚拟演播室、虚拟声场、摄像机机器人智能科技、微信电视等,吸引了超过120家展商、1万2千多名观众参与。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国际电影节打造亚洲最大电影市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10天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过半程。作为国内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全力打造亚洲最大电影市场,展会现场吸引了世界各地近300家展商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