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申城雨水频繁 今日局部雨量中到大

2018-06-19 10:18:00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本周雨水频繁 今日局部雨量中到大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除了有点小热,申城的天气相当不错。不过随着新一轮工作日的开始,申城的阴雨天气也将增多。随着我国主雨带明显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今年的梅雨季或许也不远了。

  昨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阳光颇为晒人,最高气温达到了32.1℃。不过,雨水就要来了。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早晨沿江沿海地区有雾,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偏南风转东北风,风力都是3-4级,气温在24-29℃。

  明天在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下,雨势也较为明显。一直到周后期,基本都是多阵雨天气。在频繁的雨水打压下,本周之后的气温基本都在“2”字头,预计本周最低气温在22-24℃,周三至周五最高气温均维持在26-27℃,周末气温稍有回升至29-30℃。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18日后,华南“龙舟水”接近尾声,我国主雨带将明显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申城雨水也频繁起来,入梅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编辑: 唐奇云

本周申城雨水频繁 今日局部雨量中到大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除了有点小热,申城的天气相当不错。据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18日后,华南“龙舟水”接近尾声,我国主雨带将明显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申城雨水也频繁起来,入梅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