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50名小学生共绘五彩“航海梦”

2018-06-11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作为2018年“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之一,“共绘航海梦”活动今天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50名儿童拿起画笔,共同描绘“航海梦”,用童真的笔触勾勒航海蓝图。本次活动由2018年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上海组委会主办,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教委协办。
  勾勒轮廓、填涂色彩……伴随着挥舞的画笔,纯白的画板和长卷变得五彩斑斓起来,“小画家们”画出心中的轮船、港口、大海、风帆,用童心描摹他们的航海梦。
  据悉,现场的小朋友来自虹口区、杨浦、崇明等小学幼儿园和中福会少年宫等单位。
  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对现场作品与前期征集的作品进行专家评选,优秀作品将通过上海交通微信公众号予以展示,并作网络票选,优秀的作品还将被制作成明信片、邮票等纪念品在航海日当天予以展示。
  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天(6月11日)离开2018年中国航海日(7月11日)恰好1个月,“共绘航海梦”活动标志着2018年“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的节日,自2005年以来,先后在11个城市举办,传承航海文化,促进爱国主义和航海科普教育,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现已成为我国航运领域级别最高、综合性最强、代表性最广的活动。经交通运输部同意,2018年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时隔12年再次于上海举办。据了解,今年的中国航海日还将举办航海生活节、舰船公众开放日、鸣笛挂满旗仪式、各类大型论坛等活动。
编辑: 林馥榆

上海50名小学生共绘五彩“航海梦”

作为2018年“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之一,“共绘航海梦”活动今天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50名儿童拿起画笔,共同描绘“航海梦”,用童真的笔触勾勒航海蓝图。本次活动由2018年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上海组委会主办,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教委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