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票啦!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错时开票 1分钟内售票5万张

2018-06-09 15:18:00来源:东方网

  早上7点,90后小陆在“夺命连环”闹钟铃声里起床,守候在手机前。今天,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票,首次实行错时开票的方式,8点淘票票网上开票,两小时后,10点电影院前台开票。

  热门影片遭“秒杀”

  “怕自己又睡过去,我又定了7:55的闹钟。”小陆笑着说,比起不少网友,自己非常“佛系”。微博上,许多影迷秀出自己的EXECL版排片表。

  之所以“佛系”,小陆解释,自己想看的是热门电影《小偷家族》和《泰坦尼克号》。上个月,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是枝裕和导演凭借《小偷家族》拿到了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人气火爆。本届电影节首次以杜比视界格式展映《泰坦尼克号》等六部电影,引来众多影迷关注。

  8点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网络上打响。果然不出所料,小陆心爱的影片遭遇“秒杀”,微信的朋友圈里也被抢票的消息刷屏。有人调侃:“抢票如高考,如果第一志愿是大热场次,掉的几率也很高。第二、第三志愿可能也早就没了。”

  据淘票票官方数据,一分钟内,有超5万张影票售出;五分钟后,数字飙升到超15万张。8点58分,出票数已经突破23万张,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超越了去年上影节的线上出票数。

  有不少没有抢到票的影迷赶往上海影城排队,等待10点钟影院前台开票。“来碰碰运气”是他们共同的心声,不过,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的购票系统也是淘票票的票池,网上已经售罄的热门电影票,影院也爱莫能助。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告诉记者,电影节根据售票的情况,尤其是热门电影,会与片方联系,争取加映。一旦得到授权,将会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把加映的影片、影院和售票时间及时公告。

  老年人渐随潮流

  早上9点,记者在上海影城看到,约有20位影迷已在排队等候,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比往年少了很多。”63岁的姚先生是位资深影迷,跟爱人年年来看,今天早上5点多从浦东的家里赶来购票。“我很惊讶,以前这时候领号的得有100多人了。”姚先生边等边抢,在线上抢到了5场10张票。现场取完票,姚先生不再排队等候了。

  今年,李阿姨成了第一位排队购票的幸运儿。她告诉记者,儿子已经在网上帮她抢到了三张电影票。10点整,她成功在影院前台买到了六场心仪的电影票。“家住得近,我每年都来这里买票,喜欢看日本和法国的电影。”

  李阿姨在购票后,又在影院的排片表前做起了功课。本届电影节约有50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影片,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在上海的45家影院放映。

  同为影迷,闵行的施女士和普陀的郑女士因上海国际电影节结缘,一个爱看日本小清新电影,一个偏爱英国优雅风情,每年在影院相约买票,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

  今天,施女士早在6点左右,第一个到达了上海影城。“本来我想通宵排队,小郑劝我,说今年先是网上买票,我心里一惊,想着我要凉了。”施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两年,她学会了微信和滴滴打车,今年争取学会淘票票,明年加入网上抢票大军。“这是时代的变化,我们也要跟随这种潮流。”

  为了让老年人了解线上购票的方法和流程,今年电影节印刷了数十万份购票温馨提示,配送到上海每一个社区文化中心。同时45家展映影院大堂内放置了醒目的购票温馨提示。

  淘票票产品技术负责人陈翌在昨晚完成了最后一轮压力测试,今天凌晨4点才结束工作,早上他又来到影院巡场,帮助现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

  傅文霞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没有通宵排队的情况了,明年将根据售票情况进一步完善。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错时开票

早上7点,90后小陆在“夺命连环”闹钟铃声里起床,守候在手机前。有不少没有抢到票的影迷赶往上海影城排队,等待10点钟影院前台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