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某餐厅推“代客剥虾”服务引争议

2018-05-29 11:51:00来源:东方网

  天气转暖,“网红”小龙虾几乎成了国民夜宵。十三香、黄焖、冰镇、椒盐……小龙虾季,不断翻新的不仅只有舌尖上的口味而已。上海淮海中路的一家餐厅,日前推出了代客剥虾服务,并聘用大学生兼职“剥虾员”,引发网络争议。部分网友质疑店家“制造噱头”,同时担心剥虾的卫生状况。图为“剥虾员”小何正在为客人剥虾。

  到岗后,两名剥虾员互相帮忙穿戴牛仔围裙。她们都是在校大学生兼职打工,考虑到出行便利和安全,剥虾员的工作时间一般为晚上6点到11点。

  店内也有一名男剥虾员小李,目前还在读研究生。

  兼职剥虾的服务员玥玥是一名大四学生,一到店,先套上了店里的围裙,趁夜市高峰到来前,帮忙处理预订信息和叫号系统。

  小李坐在餐桌前,为客人提供剥虾服务。剥虾时,小李会戴上一次性手套和白色口罩,可以坐在顾客对面剥虾,也可以拿到后厨剥完后端上顾客餐桌。

  剥虾服务会收取小龙虾菜品价格的15%作为服务费,这笔费用归剥虾员所有。

  剥虾员小何来自新疆,今年大四,她说自己其实从小都不怎么吃虾,来到这家餐厅兼职之后才学会剥小龙虾。碰上生意火爆的双休日,她每晚要剥将近12斤小龙虾,一晚上能挣三百多元,“晚上来兼职既不妨碍日常学习,还能用劳动养活自己。”

  小何站在吧台帮忙收拾。关于食品卫生安全,餐厅表示,店内的员工都有健康证,兼职剥虾员也办理了健康证。

  为何想到提供代客剥虾服务?餐厅表示,在试营业期间发现有些顾客想要边吃饭边玩手机,有一些女性顾客因为做了美甲而担心虾壳太坚硬会伤害手指,都希望能有服务员帮忙剥小龙虾,于是餐厅基于顾客的需求专门推出了这一服务。图为玥玥正在端送新鲜出锅的小龙虾。

编辑: 唐奇云

上海某餐厅推“代客剥虾”服务引争议

上海淮海中路的一家餐厅,日前推出了代客剥虾服务,并聘用大学生兼职“剥虾员”,引发网络争议。剥虾员小何来自新疆,今年大四,她说自己其实从小都不怎么吃虾,来到这家餐厅兼职之后才学会剥小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