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2018-05-27 2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由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the Network of ASEAN-China Academic Institutes, NACAI)共同承办的“‘钻石十年’背景下中国-东盟能源与资源合作”国际研讨会今天(27日)在复旦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是上海论坛2018子论坛之一,也是第二届“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以及东盟10国的22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肖建国、菲律宾大学迪利曼分校亚洲中心院长乔夫?桑塔利塔(Joefe B. Santarita)分别作主旨演讲。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主持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中国-东盟能源互联互通”“澜湄水资源合作”“南海油气共同开发”三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良好互动,从学理和实证角度分析了中国和东盟各国在能源与资源合作中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对未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能源与资源合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构想。
  研讨结束后,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石源华主持2018年度“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成员会议”,并宣布2019年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将由马来亚大学中国研究所承办。
编辑: 林馥榆

第二届“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由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学术共同体”(the Network of ASEAN-China Academic Institutes, NACAI)共同承办的“‘钻石十年’背景下中国-东盟能源与资源合作”国际研讨会今天(27日)在复旦大学召开。